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五项措施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义马市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发出通知,采取五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深入开展市场执法检查。结合严厉打击食品添加剂、瘦肉精、地沟油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学校食堂、宾馆饭店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二是切实加强薄弱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特别要加强对鲜活农产品、米面粮油大宗应节食品和小作坊、小摊贩、畜禽屠宰、临时食品加工场所的监管,防止节日期间违法食品安全问题死灰复燃。

  三是认真落实食品安全部门责任。农林部门、质监部门、工商部门、商务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既分项监管又相互协作,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四是坚持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重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联络通畅。

  五是大力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充分利用休闲广场、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和节庆展销等春节特色场合,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普法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