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酒驾肇事逃离找人顶包露馅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月17日,司机陈某酒后开车送货途中,在超车时剐蹭到前面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右前部,后下车逃离。交警在寻找肇事司机期间,却突然冒出一人自称是肇事司机,但被交警识破。

  当日18时,驾驶员陈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因超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轿车剐蹭,致使轿车的右前部车灯部件损坏。陈某由于中午和朋友一起喝过酒,为了躲避交警检查,下车准备逃跑,却被轿车司机刘某拦住。就在刘某拨打电话报警时,陈某趁机弃车逃离。

  义马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四处寻找不到陈某,遂通过公安交通车辆信息查询系统对货车车主进行查询,然后打电话通知车主前来接受处理。就在交警把车拖回停车场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赶到,称货车是他开的。交警询问发生交通事故的细节时,该男子支支吾吾,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低下了头,承认是帮朋友顶包。得知找人顶包露馅的陈某,只好硬着头皮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经过酒精仪器测试后,交警发现陈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40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根据新交规,陈某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和罚款1500元的处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