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视频见面真方便 千里咫尺暖心间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义煤集团天新公司退休办创新管理思路,积极推行人性化管理,通过视频见面、电话联系的方式,解决了许多离退休职工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这一举措不仅受到离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而且每年还可为公司节约资金3万余元。

  该公司现有离退休职工1800余人,有相当一部分退休后回老家居住。按照规定,每年离退休职工见面要在单位进行,旅途劳累不说,他们返矿后的吃住行也成为公司较为棘手的难题。因身体原因实在不能到单位见面的,公司还要抽调人员进行家访,远到内蒙、山东,近到省内各地,历时近一个月才能顺利完成这项工作。

  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公司利用网络平台和电话通信的方式,与路途较远、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职工进行远程视频,和他们谈心聊天,及时了解离退休职工的家庭信息,细致周到地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这样以来,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每年还可为公司节约差旅费用3万余元。

  一位退休职工在视频中激动地说:“我的身体一直不好,每年的见面成了我的精神负担,虽然盼着回矿看一看,但一想到自己身体不好,心里就怵得慌,去时还得家人陪同。公司通过视频见面的方式,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以后再也不用长途奔波了。”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