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成效突出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义马市卫生局组成检查组对该市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进行了年终绩效考核。考核显示,该市2012年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基础扎实,管理到位,服务周到,成效突出。

  在开展卫生服务工作过程中,该市一是科学规划严要求,努力实现设施标准化。按照《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要求,该市规划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3个,现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个,20个涉农社区卫生室基本完成了升级改造。

  二是构建平台打基础,扎实推进管理信息化。义马市财政拨付资金购置电脑、打印机、档案资料柜等设备230多台,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4.7390万人,规范建档率达95%。初步形成了集居民健康档案、新农合、城镇医保和医院HIS管理系统为一体的卫生服务信息管理平台。

  三是宣传培训提素质,力求达到服务规范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举办健康讲座82次,健康教育专栏202期,健康咨询服务183次,培训医护人员1300多人次。坚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广大医护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四是下大力气出亮点,不断完善中心示范化。在实际工作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自身特点,坚持开展特色医疗服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