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新区办事处:荣获河南省“省级生态镇”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传回喜讯,新区办事处被授予河南省第七批“省级生态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区办事处牢固树立“环境促发展、生态建和谐”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生态乡镇创建活动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环境保护“双赢”的重要载体,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努力在“生态、绿色、文明、发展”上做文章,走出了一条具有新区特色的生态建设路子,取得了显著成效。辖区的梁沟社区被评为省级生态村,千秋等4个社区被评为三门峡市级生态村。新区办事处先后获得省国土绿化模范乡镇、省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三门峡市林业生态先进乡镇等荣誉。辖区的新型居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固废污染整治、安全饮水工程和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等创建活动得到了有关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