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月9日,义马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义马市委书记张保军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奋力前行 努力开创义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义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隽瑜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及三门峡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2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2013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行、努力开创义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张保军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方面:

  一、全面总结,提振信心。张保军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坏境,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

  二、研判形势,凝聚共识。张保军强调,科学研判形式,形成统一共识,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结合义马实际,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发挥新优势,形成新共识,凝聚正能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总揽全局,明确重点。张保军要求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五位一体”,“四化同步”的总体布局,把握“求转、求进、求实”总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着力推动经济科学发展。

  四、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张保军在讲话中说强调,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在于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坚持推进领导方式转变,努力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二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务实重干的良好形象;三要强化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约束激励,加大考核奖惩的问责力度;五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的真正落实,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和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努力开创义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义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隽瑜讲话中对全市201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