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新区司法所法律下乡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区司法所大力开展法律援助活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依法保障了有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区司法所通过深入开展法律下乡活动,积极协调义马市人民检察院、义马市人民法院、义马市司法局联合在新区举办基层综治协管员培训班,在10个社区选聘了47名民调员和检察监督员,97名纠纷信息员,为10个社区分别选派了1名法律援助律师、1名法官村长、1名检察官村长,在市主干道上设立咨询台8 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6次,送法入户430余户,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80余人次;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4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1800余份,援助办理诉讼案件 3 件,依法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