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报道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义马市委、市政府决定从3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义马市大力弘扬“四千精神”、着力推动“两抓两促”、“项目建设竞赛年”等活动的重要载体。该市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热烈场面,将“四千精神”化为广大干群建设美丽义马的自觉行为,为活动持久有效开展打牢基础。

  按照《义马市2013年度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该市专门成立了十杰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评选范围是:所有义马户籍居民,或长期在义马居住、工作、学习的外地市民,以及在外地居住或工作的义马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获得较高社会评价。评选标准是(可具备其中之一):(1)立足本职,爱岗敬业;(2)见义勇为,维护正义;(3)乐于助人,奉献爱心;(4)诚实守信,言信行果;(5)传承美德,勇于担当。

  此次十杰人物评选活动采取“宣传部牵头、媒体联动、社会参与”方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活动启动、单位推荐、组委会办公室审核考察公示、媒体宣传、公众投票、组委会初评、市委常委会终评、颁奖典礼等八个步骤进行,对于最终评选出的10名杰出人物将于12月25日前后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由义马电视台、义煤电视台进行现场录播,继续对获奖者进行宣传、推介和报道。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该市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精心组织,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步骤,严格履行职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同时,为了保证评选对象真正符合所要求的标准,该市严把评选对象的推荐关和初审关,把真实性、典型性放在第一位,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仔细筛选,并明确要求各推荐单位要对申报候选人的事迹和亮点进行调查摸底,反复核实,确保把群众公认的能代表义马发展形象的先进人物评选出来。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