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探索规律 把握导向 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委书记杨树平的文章《宣传工作要努力聚集正能量》发表后,我们立即组织学习,一致认为,文章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高度概括了宣传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为我们做好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文章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旋律意识和正能量意识,探索和把握新时期宣传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全面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深化“四大一高”战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突出重点,唱响主旋律。当前,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已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义马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战略思想和工作思路以及2013年的六项重点工作,将引领义马市经济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务实重干、共谋发展、百业待兴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宣传工作一定要围绕这些重点创新宣传手段和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和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挖掘宣传深度,全面报道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经验,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激发全市人民的干劲,努力营造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科学发展、务实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打造亮点,凝聚正能量。宣传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做到与时俱进;要坚持“三贴近”,善于发现典型,提炼经验,打造亮点,叫响品牌,形成宣传新优势,凝聚发展正能量。对内宣传求深度、讲效果,彰显人文特色,对外宣传上主流、要影响,扩大义马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我们提出用好“三个载体”:“两抓两促”活动、“项目建设年竞赛”活动、“十杰人物评选”活动;落实“三项制度”:一是项目指挥部负责制,二是“半天工作法”制度,三是督查奖惩制度;弘扬“四千精神”:想千方百计、说千言万语、走千山万水、吃千辛万苦,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些有形的载体和措施,进一步聚焦基层和一线,唱响发展好声音,宣传发展好典型,凝聚发展正能量,形成推动义马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把握特点,打赢主动仗。当前,社会舆论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宣传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要进一步完善舆情研判、分析、处置等工作机制,重视舆情引导,把握其规律性、探求其前瞻性,探索建立和不断完善舆情引导工作新机制。要统筹做好主题宣传和热点引导,统筹做好正面宣传和阵地管理,统筹做好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着力形成开放式宣传工作体系,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着力构建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相结合的开放式舆论宣传体系,建立良性互动、有力有效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要建立和完善突发敏感事件应急报道机制,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正确引导”的方针,始终把握主动权,牢牢掌握第一时间的话语权,准确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节奏和力度,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