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慰问矿山“黑玫瑰”立足岗位作贡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3月6日上午,义煤集团杨村矿女工委组织青年女工到该矿皮带选矸楼上看望慰问选矸女工,和她们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

  选矸工是一个又脏又累的工种,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选矸女工都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和踏实的工作为矿山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被矿工们亲切地称为矿山“黑玫瑰”。为了表达对这些一线女工的敬意,杨村矿女工委组织了这次慰问活动。该矿青年女工们迎着飞扬的煤尘登上选矸楼,给这些矿山“黑玫瑰”送上苹果和糖果等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这些青年女工和选矸女工一起在选矸皮带上挑选矸石,现场体验选矸女工的辛苦。参加慰问活动的青年女工李春梅说:“平时不了解选矸女工的辛苦,这次慰问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煤矿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