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推行“半天工作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半天在机关处理日常事务,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保证机关正常运行;半天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分包社区一线推进项目、落实工作、解决问题,这是义马市在全市机关干部中推进的“半天工作法”。

  实行“半天工作法”是该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干部队伍在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工作落实的具体方法。该市强调,要积极推进“半天工作法”,确保力量在一线配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培养、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为了保证“半天工作法”的扎实推进,该市出台了《关于在全市机关干部中推行“半天工作法”的实施方案(试行)》。《方案》要求,县级干部及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主动为基层提供帮助和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到基层调研作为科学决策、推进工作的基础环节,从“文山会海”和各种不必要的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大力弘扬“四千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要通过项目指挥长负责、现场办公、群众工作日活动等形式,切实解决事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以及民生民计等问题;组织部门要将干部在一线工作的表现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注重从项目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前沿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为辖区项目和企业提供服务、解决问题,带着感情深入社区、深入农户,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要严格执行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轻车简从,不给企业和群众添麻烦、增负担,真正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