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千秋矿社区:四项措施创建和谐新社区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义马千秋矿社区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核心,以维护社区稳定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着力营造出一个服务全面、环境优美、秩序优良、人际关系融洽的和谐新社区。先后被命名为河南省“五好”社区党组织,河南省“群众文化活动先进集体”,煤炭系统“和谐社区”。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构建服务网络。根据社区实际,按照方便管理,就近一体的原则把社区划分为十格,将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由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管理服务指定网格,实现管理服务全覆盖。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服务辖区居民。以“楼院党建”为载体,把党建工作拓展到党员居住点。通过党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搭建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目前,社区共有楼院党小组16个,覆盖楼院31栋,覆盖率40%。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和谐社区。以“学会感恩,情暖千秋”为主线,在社区持续开展了“三爱六情促和谐”活动,组建了社区合唱队、老年时装队、腰鼓队,威风锣鼓队、快板队等文体队伍5支,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整合社区资源,创新社会管理。先后投入28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实行一站式快捷便利服务,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居民办事成本,使服务更优质、更高效、更规范,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得到提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