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涉农集中居住区有了物业管理新规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有了这个新规定,今后,我们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就让俺更放心了!”近日,义马市出台了《涉农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办法(试行)》,为进一步提升该市的涉农社区服务水平、规范涉农社区物业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深受广大涉农居民欢迎。

  作为我省7个城乡一体化试点市之一,近年来,义马市始终坚持政策引领、突出主体、因地制宜、规范运作,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载体,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今年,义马市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已建成社区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提升,扎实开展“城乡一体化建设年”活动。前不久,该市有关部门进村入户,把1000余份调查问卷发放到农民手中,通过调查摸底,进一步了解到了广大涉农居民对集中居住区的具体看法和要求,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过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随着涉农社区的不断建成入住,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成了居民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为此,义马市城乡一体化办公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各涉农社区的实际情况,征求了当地房产管理、规划建设、国土资源、涉农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台了《义马市涉农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办法(试行)》,并将根据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修订完善。该《办法》旨在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小区环境的美化、安全、有序,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社区服务和管理的一体化,为更好地创建和谐文明新社区提供条件。《办法》从各社区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出发,因“区”制宜,分别制定了社区与业主自治管理、业委物业管理及专业物业管理三种不同的物业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了涉农集中居住区的物业管理行为,明确了涉农集中居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者的权利和利益,为进一步提升涉农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标志着义马市的城乡一体化工作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