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宜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管聪 通讯员裴根平 姚保银)初秋的夜晚,义马市石河岸边,悠闲的行人、漂亮的灯光、宁静的河水、整洁的绿地,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图画。

  争做中原经济区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生态宜居示范区”,这是义马市的城市发展定位。围绕这一定位,义马市强力推进城市建设,着力进行生态建设和文明建设,营造最佳宜居环境,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得到全面提升。

  完善城市功能,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近年来,该市先后投资近25亿元,新建、改造城市主干道30余条,银杏国际花园、水利大厦、商务大厦等一批高层建筑拔地而起,美景瑞园、水岸华庭等10余个高档居民住宅小区先后建成,城市品位和档次得到明显提升。加大生态建设投入,建成了银杏公园、鸿庆公园、义煤游园、滨河游园、体育公园及“三林三带”等一批生态工程,完成了贯穿该市10公里的310国道绿化工作。目前,全市农村绿化率30%,城市绿化率60%以上。

  创建园林城市,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通过努力,该市共完成造林面积36443亩,初步建成了由生态林、经济林、速生林及城市防风林带、通道绿化林带、景观林带组成的“三林三带”造林系统工程,全市森林覆盖率36.9%,林木绿化率51.5%,人均公共绿地12平方米以上。

  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该市坚持把创建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楼院、园林式单位作为“四城联创”工作的“细胞工程”,不断扩大创建内涵,夯实创建基础,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国家级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单位21个、文明村1个,地级文明社区(小区)8个、文明单位60个,县级文明社区(小区)16个、文明单位56个。

  扎实推进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初显,义马市已经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现在,国家级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四城联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