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矿嫂”参加培训班拿到就业“通行证”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2日,义煤集团天新医院永乐公寓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义马市民政局和天新医院联合举办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首批学员毕业典礼在此举行,35名学员不仅学到了护理技能,顺利通过了考试,而且领到了就业通行证——“养老护理资格证书”。

  为改善和提高养老机构、家庭护理的护理水平,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同时也为矿区的中年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她们掌握一门技能,义马市民政局委托义煤集团天新医院免费举办了两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是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性格开朗、热爱护理事业的“矿嫂”,培训内容包括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常识和技巧等。经过专业考试并取得从业资格证书后,每名学员还可一次性领到由民政局发放的近500元补助金,成绩优异的学员还可进入永乐公寓为老年人服务。

  毕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所学的护理知识为矿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社区的养老事业贡献力量。40多岁的学员户爱琴高兴地说:“一分钱没花就拿到了就业‘通行证’,还领了补助金,这好事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王武杰 曹毅)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