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警方:微博“预警” 粉丝赞叹“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日,网友“春天的桃花”在自己的微博里转发了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警方提示《春季女性安全防范三招鲜》,并发表评论:“义马市公安局利用微博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网民体会到了一种非常特别的安全感。”

  “零钱整钱分开放,钥匙莫放门毯下、窗台上……不要单独到偏僻的地方,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电器着火先切断电源……”春季,既是人员流动高峰期,又是盗窃、火灾等刑事、治安案件多发期。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减少案件的发生,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利用微博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等特点,在“平安义马”和“平安三门峡义马”两个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春季女性安全防范三招鲜》等有关防盗、防抢和防火内容的博文,并配发了精选的20幅招贴画,形象生动又简明直接地传播了避险、防盗、防骗、防抢、防火等知识,受到网友的热烈欢迎和转发、围观。

  截至4月6日上午10时,《春季安全防范知识20招》等50余条博文的发布,被粉丝转发并评论1000余次,不少网友盛赞民警这项便民措施“给力”。网友“幸福的微笑”赞叹:“义马市公安局‘20招安全防范’博文,图文并茂,形式新颖,我们欢迎。”         (李健)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