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付村社区:被授予全省“民主法治社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从河南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佳讯,义马市新区办事处付村社区被河南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司法厅联合授予全省“民主法治社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付村社区牢固树立“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第六个五年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的意见》,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扩大社区民主,推行依法治理,实现社区自治,搞好“三务公开”,打造“阳光居务”,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社区各项工作民主化、法治法和规范化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成为三门峡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社区。

  (李双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