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三门峡市联合调研组调研义马新型农业生产经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8日,由三门峡市财政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在三门峡市财政局副县级调研员王继功的带领下到义马市调研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情况。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要尊重和保障农户生产经营的主体地位,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充分激发农村生产要素潜能。”这次调研,目的是了解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情况和采取的政策措施,为上级研究制定财政政策提供依据,促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在义马市宾馆北四楼西会议室,王继功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的各位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代表们踊跃发言。近年来,义马市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工作在各级领导和涉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政策、加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3年3月底,义马市现有龙头企业4家,其中:生猪养殖3家,规模达16.9万头,年净收益675万元,中药材产业集群1家,年净收益636.7万元;有5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2户;生猪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1个;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15家,合作社成员1000余户,带动非成员数达240户,共流转土地面积3100余亩、托管土地面积4700余亩、共支出租金104万元,各类合作社共获得各类补贴和项目资金348万元。2012年义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共统一组织销售农产品总值7000余万元,净收益达2462万元,有效地激发了农村生产要素潜能。

  之后,王继功一行还深入新大牧业养殖公司、新区牧禽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实地调研。           (赵振民 杨菊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