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煤集团掀起廉政建设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以更高的要求服务于当前经济建设,3月21日至29日,义煤集团观音堂煤业公司在九天内举行了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矿区掀起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高潮,相继组织百名干部职工到硖石监狱参观学习,组织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邀请陕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局举办专题报告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干部、职工家属参与其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让十里矿区劲吹廉政新风。

  3月21日,该公司百名干部职工赶赴三门峡硖石监狱,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学习改造区和劳动改造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情况。在聆听了几名因职务犯罪而被判刑的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后,该公司干部职工从视觉和心灵上都受到了强有力的冲击,纷纷撰写心得体会,阐述自身做好廉洁自律的观念和方法。

  3月29日,该公司邀请陕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局的专家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来自该公司的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管理人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在报告中,专家凭借自己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多年丰富深厚的办案经验,结合近年来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从职务犯罪的蔓延范围、渎职侵权的危害力、群体性犯罪的特点、权色交易的攻击力度、家庭成员牵连犯罪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形成原因以及发展态势,并联系煤矿工作的实际,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主要对策。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告诫国有企业广大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腐败的诱惑和侵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