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人人使用普通话个个争做文明人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夏泽辉 通讯员吴美莲)“措施的施,不念思(si),应该读作施(shi),是卷舌音。‘洒’字为三声……”11月5日,河南大有能源公司常村矿早调会开始前,与会人员手捧普通话训练教材朗读当天的学习内容。

  “大家头一天读错的字,经过纠正后第二天都能改过来。不管说得标准不标准,我看咱们大家都很努力,能主动学习、及时纠错……”该矿宣传部负责人坚持在每次的调度会上,对大家的普通话发音进行纠正,被指出发音错误的人员也很自觉地做好记录。

  “只有多说、敢说,才能练好普通话,大家要坚持练习,不仅开会时要说普通话,日常与职工交谈中也要讲普通话。”会后,该矿领导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与同事交流,以及与家人交谈时都要讲普通话。同时,职能科室要按照考核办法严格督查,并制定奖惩机制。

  据了解,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矿区环境,9月以来,常村矿加大了全员普通话普及推进力度,在全矿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说,人人使用普通话,个个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