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高中为学生补上吃苦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现在的学生从小娇生惯养,享受着家庭提供的优厚物质生活,很少有吃苦耐劳的。特别是到了高中,学习的压力增大、成长的烦恼增多,更吃不得任何“苦头”,为此,义马市高中结合高中生实际,整理下发了关于西北高考状元县甘肃会宁学生“三苦”精神的文章,即“学习上吃苦、生活上艰苦、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忍受痛苦”,引导学生进行励志。

  12月13日,该校举行了“三苦”教育演讲比赛,9名高三文科生走上讲台,宣讲了自己学习“三苦”精神的感悟。随后,各班进行了阶段学情检查,为学生学业把脉,分析用功不够对成绩的影响,进一步把“三苦”教育引向深入。

  在演讲比赛中,大家纷纷检讨了自己以往的错误做法,表示通过“三苦”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就是要有吃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刻苦学习、加强锻炼,迎接人生的挑战。学生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演讲比赛收到了预期效果。比赛还进行了现场颁奖。

  据悉,该校将把“三苦”精神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程,让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永远激励学生奋勇前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