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唱响民生和发展两大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义马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组织主要部门负责人外出考察,结合实际和自身工作进行认真思考,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对工作进行重新认识定位,拿出具体贯彻意见,全力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义马市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富民强市奋斗目标,在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呈现出令人瞩目的亮点。

  从因煤而兴,到以煤化工为重要主导产业,义马早早迈上了转型发展的台阶。如今,义马煤化工产业集聚区是全省唯一以煤化工命名的产业集聚区,开祥化工年产2×4.5万吨1,4—丁二醇项目的一、二期工程连续创造化工建设史上的一流速度,并成为国内的第二大生产商和第一大供应商;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的三期工程,  市场前景更为广阔。义煤综能煤化工园区更是要用5年时间,形成年产60万吨乙二醇、20万吨甲醇蛋白、40万吨低碳醇以及20万吨副产品的生产能力。

  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义腾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高性能隔膜及3000万套锂离子电芯项目,在一期工程已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基础上,二期工程即将建成。“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膜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自有专利技术,先进的工艺设备,让义腾上下信心满怀。 

  梁沟社区、廿铺社区、锦程河湾小区……一处处初步落成和正在建设的新型社区,见证着义马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一元化管理的步伐,同时也只是义马社会保障整体水平位于全省前列的缩影——全面完成了棚户区改造和沉陷区治理工程,廉租房、公租房开工比例达到100%;2005年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城乡并轨,2007年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全免费,2008年实现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2010年启动社会养老保险;2011年财政用于民生事业的投入达5.47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49.8%……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义马市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义马市各项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提前实现全面小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