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障碍设施 “入驻”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义马市首批10户有改造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完成,切实改善了贫困残疾人的家居环境。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是该市残联根据《三门峡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遵照“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统筹规划、分批实施”的工作思路,为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无障碍改造项目。经过调查核实,该市七个办事处共十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被列入第一批改造名单。改造费用平均每户3500元,共计3.5万元,分别由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三级残联共同分担。

  这次改造的项目根据残疾人房屋结构不同、类别不同的要求,实施“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分为:肢体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盲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聋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三种类别,义马市残联依照“调查摸底、设计施工、检查验收、建立档案”的工作流程开展,按照规定程序确定项目对象,并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填写《三门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申请表》,报市残联进一步核实后上报三门峡市残联。为做好这一工作,义马市七个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配合市残联做了大量的工作,以满足贫困残疾人的生产生活需求。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受到了广大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