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小额贷款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就业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改进管理服务模式,着力突破工作难点,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12月初,共受理小额担保贷款申请620笔,新发放贷款415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04%,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

  一是结合实际完善政策体系。今年以来,义马市进一步提高放贷比例,将个体经营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万元,加强对创业初创期的重点扶持。同时,贷款回收率保持较高水平,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逐步显现,形成贷得出、收得回、见实效的良性循环。

  二是进一步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该市各基层劳动保障(站)所的作用,强化目标责任制、限时办结等制度,严格工作规程,转变工作作风。实行政策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核、贷款发放一条龙服务,方便服务对象,群众口碑越来越好。

  三是运用政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上门讲解等方式,宣传创业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成功创业经验,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创业富民政策宣传,加快创业载体建设,继续加大各项扶持政策兑现力度,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创业激情。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