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经侦大队:“微警务”激活“大服务”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都是一家人,为几棵小树闹到今天这一步,真不应该啊……” 11月28日,在河南义马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抽着闷烟的张大叔不停地摇头叹息。

  几年前,张大叔和侄子因一片林地经营权发生纠纷,侄子多次到办事处上访,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就把叔叔告到了经侦大队。尽管是个很小的案件,但办案民警还是到他们争执的那片小树林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根据国家林业政策以及管理经营情况进行了调查。最终经过民警调解,侄子给其叔补偿2000元劳务费后,张大叔因年岁已高自愿放弃经营权。就这样叔侄俩多年的积怨终于化干戈为玉帛。

  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组织实施以“整治小隐患、协调小纠纷、实施小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微警务”,认真做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每件“小事”,扎扎实实抓好影响经济稳定的每一个“小问题”。

  该队把整治小隐患作为保障企业平安经营的重要环节,建立了隐患滚动排查工作机制,通过上门走访、案件研判、问卷调查等形式,不间断地排查企业各类经营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黑点”和安全防范“盲点”,并通过手机短信、媒体网络、防范建议书、邮箱等形式的服务,及时向企业通报隐患情况、宣传防范技巧,提高企业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意识和水平。今年以来,先后发现并整改企业经营隐患30次,通过讲法说理已协调矛盾纠纷46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