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他山之石助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1月29日,义马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市民权县,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临沂市兰山区就产业集群和城市建设进行的学习考察圆满结束,代表团成员获益匪浅。

  本次考察从11月27日开始,29日结束。三天的参观考察带给了考察团极大的震撼,民权和东明虽然发展方向不同,但都能充分发挥产业集群的优势。民权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资源匮乏,但是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完善当地投资环境,如今已成为全国制冷制造业的基地;东明县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石油化工的产业链条,形成了完备的石油化工体系,县域经济有了质的飞跃,该县规模宏大的石油化工产业群和完备的产业体系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临沂市通过科学规划,将城市行政区、商贸区、居住区、工业区等进行科学的区位划分,城市建设一日千里,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商贸批发城闻名全国,是全国物流业示范基地。考察过程中,考察团的成员边看边虚心请教,当地的新观念、大手笔、求真务实的真作风使考察团受益良多。

  考察结束后,义马市委书记张保军表示,同这些县(市)、区相比,义马市在很多方面的工作都存在较大差距,考察团成员回去之后要认真总结,认真思考,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结合义马市的工作实际,对照年度考核任务,大干30天,给今年各项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义马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菏泽、临沂学习考察。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