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阳光工程”惠及群众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结合涉农办事处实际和群众需求,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阳光工程”培训,并确保培训质量。截至11月底,义马市已举办“阳光工程”农业职业技能培训3个班次,培训群众150余人,600余人将得到实惠。

  培训中,义马市本着“调整培训思路、转变就业观念,把重点放在提高农民的技能素质,提升农业生产科技含量,提高农民自主创业能力,开拓农民工当地就业市场”的原则,积极实施“阳光工程”农村劳动力培训,就地、就近就业开展引导性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市分别开办了畜禽养殖、农业病虫害防治、蔬菜园艺等培训班,参培学员均享受“阳光工程”财政“惠农补助”。经过培训,农民树立了新型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综合劳动技能,为构建和谐新农村提供了科技保障。据悉,义马市将结合冬季农闲时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阳光工程”培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