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精打细算”降成本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确保战危机、稳增长的各项目标落实,进入11月以来,义煤集团杨村矿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投入精当,管理精细”的原则,加大成本管控,严格预算管理,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创造效益。

  该矿将成本管理作为生产经营的核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好成本管控源头关,对井下成本管理实行全面升级。量化指标分解,把材料费压缩分解到各基层单位,对地面单位进行限额控制,对井下单位严格实行定额管理。各单位每月成本指标,本着“毫米、秒、克、厘”的概念进行倒算,并逐级细化分解到班组和岗位,着力推动成本责任管理向班组、向岗位、向个人延伸,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的管理增效;严抓成本控制,强化源头成本控制与现场管理,优化采掘设计,提高工程质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深入开展“双增双节”和“人均节千元”活动,加强修旧利废和回收复用工作,减少机电设备的外委修理和新材料的投入使用。该矿机电一队每月废旧工字钢改造锚杆托盘,就净为企业节约成本近3万元;强化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紧缩政策。大幅压缩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费等可控费用及非生产性支出,尽可能地将可控费用压缩到最低限度。

  同时,该矿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大精细管理一体化考核力度,增加“成本目标管理”分值,对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和在成本管理方面为企业创造价值、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实行重奖,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岗位节约、岗位创效”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