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强化运行监测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义马市工信局加强对全市工业经济的目标管理,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对企业的宏观指导,促进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1至10月份,该市8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64.9亿元,同比增长17.2%;完成工业增加值116.1亿元,同比增长11.1%。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该市调结构、促转型成效显现,煤化工产业连续5个月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前10个月,煤化工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8.9亿元,同比增长25.6% ,高出全市平均增速14.5个百分点。煤化工行业在全市工业经济总量中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8%提高到7.5%。

  强化运行预警监测。该局高度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态势,及时了解宏观经济走势,把握行业动态与市场行情变化,加强与相关企业信息资源的共享,指导企业调整生产经营,规避经济运行风险。继续坚持月度分析制度,每周发布主要工业品价格信息,实时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加强对经济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及时提出应对措施,避免工业经济大起大落。

  强化政策扶持力度。针对当前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压力大、成本上升、融资困难和税费偏重等问题,该局认真落实国务院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同时以“优化成长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企业负担情况监督检查,对当前企业反映突出的一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拉赞助等进行清理整顿,减少企业承担的不合理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强化目标管理考核。该局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年、分月提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科学合理地分解目标任务,逐月进行督查和通报,强化目标管理,对承担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的单位,将完成情况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增强各相关单位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