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考察归来话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2月4日下午,义马市召开专门会议,就该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菏泽、临沂学习考察的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参加考察的成员从不同的角度将此次考察看到的、学到的、想到的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结合义马市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座谈会从下午14时30分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保军表示,当前,义马市各项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特别是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刚开始之际,义马市组织这次大规模的考察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考察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张保军指出,不论是民权的产业集聚区建设,还是东明油化工产业的发展以及临沂的城市建设,都有自身的特点与优势,也都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比他们的特点与优势,经验和做法,义马市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差距和不足。

  有差距就有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对于下一步工作,张保军强调,一是在项目建设上要有大气魄。与东明相比义马的项目建设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规模上都有明显差距,在这方面,义马要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源和产业基础上的优势,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手笔来谋划义马的项目建设。二是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要有大突破。围绕打造“千亿元煤化工产业集聚区”,在产业集聚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项目水平上再上新台阶。三是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大手笔。要继续强化与义煤集团的合作,加大工作力度为其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达到共赢的局面;同时利用中国南车、上海绿地等企业进驻的有利时机,争取扩大合作范围,在突出抓好“以商招商”的同时继续加大“全民招商”的力度。四是在城市建设上要有大进展。根据义马市实际,首先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宜居度;其次要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再次要创新方式,在拆迁和城市建设资金来源上下工夫。五是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要有大提升。城乡一体化工作在义马市各项工作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今后要重点抓好建设、入住和老村搬迁问题,确保该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六是在机制体制建设上要有大举措。成立大项目指挥部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落实是根本,制度是保障,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推进制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