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在开祥化工举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胡文超)为检验应急预案,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9日,义马市在开祥化工举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副市长王振清,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参加演练。各县(市)、区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当天上午9时54分,演练总指挥赵海燕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开祥化工公司二甲醚B罐出口第二道手动切断阀出现二甲醚泄露,其中一名巡检人员受毒性刺激,无法自行撤离现场。两名救援人员根据指令,及时救出受伤人员并送往医院。由于远控切断阀故障,二甲醚仍在泄露,并因静电引发火灾,形势危急。开祥化工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并向集团公司和义马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报告。义马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安监、卫生、公安、气象、环保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同时,义马市政府向社会各界通报事故情况。不久,在消防部门的奋战下,火情得到压制,有关阀门被关闭,火势逐渐熄灭,企业抢修队伍及时跟进,对泄露点进行抢修。经检查和后续处理,火情被扑灭,泄露点抢修完毕,未发现其他险情;消防废水控制在围堰之内,泄露的二甲醚对周边大气未造成污染。义马市政府向社会各界通报事故处置情况,并向上级部门报告。10时28分,演练正式结束。

  演练结束后,王振清主持召开由各县(市)、区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和安监局长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王振清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保持清醒、抓住重点、营造氛围,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