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国税局:严把成品油抵扣关 核查成果逾百万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税收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义马市国税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对成品油抵扣实施核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共对有问题的18户企业进行纳税辅导和评估,补缴增值税847508.57元,补缴所得税461517.45元,滞纳金36722.57元,合计金额1345748.59元。

  针对成品油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义马市国税局及时召开党组会和局务会,以成品油行业疑点数据为突破口,深挖线索,查找征管漏洞,达到以点带面、以户带行业的效果。结合班子成员分包科室、分局情况,他们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核查评估小组,集中开展数据核查评估工作。同时,该局通过以会代训形式, 向成品油疑点数据企业宣讲增值税、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政策,针对疑点数据进行纳税辅导和疑点告知,并下发企业自查表,引导纳税人对2009年—2012年3月的成品油抵扣进行自查。

  此外,该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认真总结分析了当地企业在成品油抵扣方面存在的4类问题:一是以成品油抵顶运输费用,多抵扣增值税;二是企业所属运输车辆,以油费、过路费代替运输票据;三是抵扣成品油数量和用油情况明显不符;四是车辆所有权不在企业名下,只是登记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相关人员名下,抵扣了成品油,并将过路费、维修费等费用计入企业成本。针对存在的上述问题,义马市国税局通过审核企业车辆手续、购销合同原件,企业是否拥有储油设备,合理确定企业用油比例,审核企业运输合同、运销往来资料等方法,强化管理,从而规范了成品油抵扣企业的税收管理秩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