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在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义马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部署,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早动员,提前部署。为深入开展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义马市提早部署,召开会议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事宜,促使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形成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形式,全面深入。该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33个政府部门联合义煤集团等重点企业,以“安全一条街”形式,紧扣“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启动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并通过文艺演出、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设咨询台、与现场群众交流等形式宣传安全。他们共展出板面1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00余人。

  三是广宣传,提升意识。该市精心组织各办事处、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参加河南省“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同时,该市各单位、企业、社区建筑施工工地以及公共交通场所均悬挂安全标志旗、安全生产宣传标语等,在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组织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在社区、校园等场所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小常识,不断扩大安全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四是深排查,狠抓整改。“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市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计划,继续深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采取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形式,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督促企业整治重大安全隐患。

  五是重预防,开展演练。应急演练周期间,该市积极部署应急演练活动,组织了义煤开祥化工二甲醚泄露事故应急演练。义马市气化厂举行了消防联合应急演练。该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他们也相继开展了岗位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作业生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