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由义煤综能公司自主研发的首袋30千克煤制甲醇蛋白成功出炉。据了解,该甲醇蛋白项目作为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目前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现已试投产。

  近年来,义马市牢牢把握中原经济区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富民强市”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严格按照“快字当头、扩量提速”的主基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使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了快马加鞭、满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走进义煤综能1000万标方煤制气一期项目建设工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经过各方努力,历时两年的紧

  张建设,该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工,各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于近日将进行全系统联动试车。不仅是这个项目,作为省重点工业项目的开祥化工1,4—丁二醇项目二期,历时8个月也已顺利建成投产,其建设速度在化工项目建设领域里刷新了新的纪录。还有总投资7.8亿元的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隔膜项目,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期工程两条生产线就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四条生产线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项目落地以来,当地政府一路绿灯,加上书记、市长的现场办公,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才有了今天义腾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义腾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朱继中说。

  如今,在义马,像这样施工速度的大企业、大项目还有很多。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市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坚持全程跟踪服务。一方面,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各项目分包领导、分包单位要定期不定期地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不断强化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完善项目督查和奖惩办法;另一方面,要求各相关部门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重点解决影响项目施工的突出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并严肃查处吃拿卡要、阻挠和干扰项目建设的行为。

  目前,该市2012年谋划的87个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快,建设效果好。其中,4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5.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9.8亿元,完成率81.6%。特别是1000万标方煤制气一期项目建设已近尾声,近期将投料试车;1,4一丁二醇项目三期已顺利开工建设;年产20万吨销酸铵等项目进展顺利,预计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义马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