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加强研发拉长链条 加快进度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胡文超)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深入义马市义煤综能煤化工产业园区等处,察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询问和解决问题,指导项目加快进度。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陪同察看。

  义煤综能煤化工产业园区“十二五”规划总投资150亿元,计划5年建成,形成年产60万吨乙二醇、20万吨甲醇蛋白、40万吨低碳醇及20万吨副产品的生产能力,将年消耗原煤900万吨,实现产值106亿元。目前,园区日产500万标方煤制气项目、气体分离项目和年产20万吨甲醇蛋白项目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各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其中日产500万标方煤制气项目近日将进行全系统联动试车;甲醇蛋白中试产品已成功出炉,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我国大规模生产的空白。赵海燕深入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3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询问甲醇蛋白的研发、检测、价格走势等各方面情况。赵海燕强调,甲醇蛋白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可观,企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研发能力,发展下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要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研究,扩大产能,更为有效地利用煤炭资源,更好地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赵海燕一行来到省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新上的20万吨硝酸铵暨2.3亿标方天然气项目建设工地。该项目是河南省2012年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3.9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赵海燕强调,该项目通过多联产技术的应用,对我市拉长煤化工产业链条,降低综合能耗,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各级部门要和企业密切配合,帮助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不断做大做强。

  当天,赵海燕一行还察看了开祥化工三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