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从义马市财政局传来消息:截至5月底,该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原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5913万元,占全年预算的41.7%,为该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财力保障。 

  今年以来,义马市加强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控、调度和督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了各部门完成收入目标任务的信心。该市财税部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税源监控,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控制税费减免,努力挖潜增收、应收尽收。 

  在抓好收入的同时,该市财政部门千方百计加大对民生方面的投入。截至5月底,义马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原一般预算支出)完成35676万元,增长23.4%。其中,节能环保、文化体育、科学技术、城乡社区事务等重点支出实现了较快增长,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兑付到位,提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等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