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东区:二○一一年危房改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现在政策真是好呀,政府出钱帮我们整修房屋。”义马市东区办事处常村社区低保户沈东东拿到6000元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后热泪盈眶地说道。日前,义马市东区办事处552万元危房改造财政补贴资金已悉数发放至群众手中,2011年危房改造工作圆满结束。

  据了解,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办事处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此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办事处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东区办事处201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建设标准、改造方式和资金补助标准等要求。

  做好排查,确定名单。办事处由领导小组逐户进行排查,力求把“生活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作为改造对象,让真正需要救助的农户得到实惠,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了9个社区920户危房改造名单,并及时完成电子档案录入。

  加强督查,确保质量。在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办事处成立危房改造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到各社区进行督查,确保了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现工程已通过上级部门验收。

  目前,义马市东区办事处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开始,正在进行危房改造户的申请及社区的入户调查工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