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帮助考上大学而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近日,义马市启动了“帮困助学”活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获得资助。

  按照规定,今年参加高考,且分数符合国家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并进入大学学习的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享受“帮困助学”资助:义马市五保家庭和低保家庭成员,其中低保家庭子女为独生子女或双女户的优先救助;义马市政府认为需要救助的其他困难家庭。

  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首先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帮困助学”资金审批表,同时提供相关证件材料,由办事处审核后报义马市民政局审批。义马市民政局对上报材料进行复审核定,确认符合条件的学生,由义马市政府给予500-3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同时,向所考院校出具特困生证明,帮助其获得助学贷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