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煤集团杨村矿:实施“六项”隐患闭合监管机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除不生产、质量不达标不生产、安全没有把握不生产”。进入六月份以来,义煤集团杨村矿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和监管体制,实施“强队伍、零汇报、查整改、严把关、日通报、督落实”六项隐患闭合整改管理机制。

  该矿通过采取组织专家授课、开展安检员知识竞赛、安检员轮岗一线锻炼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安检队伍建设,提高安检人员的业务技能素质,使安检员牢固树立“安全至高无上”的安全观,在现场切实履行安全监督职责;坚持隐患“零汇报”制度,安检科每天必须向信息中心汇报当天排查重大隐患情况,并对各类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分析;每周一、周四分别组织一次覆盖面100%的井下质量互检和一次安全大检查,参加检查人员必须到所有的工作面、掘进头查看,并在隐患整改表上签字,对查出的安全质量隐患通过矿网站发布,限定整改时限,并按“五定原则”进行落实整改;盯点包面安全质量检查员和现场瓦检员、放炮员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对现场进行不间断的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并按照“三大规程”和各种安全技术措施要求进行严格把关,发现重大危险源,有权停止生产;安检科每天要通报当日全矿存在的安全质量突出隐患和各生产单位安全质量隐患整改率、“三违”率以及达标情况;生产科、机电科、综采办、调度室等职能科室每周必须组织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各种安全质量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并进行跟踪督查、落实整改。

  通过“六项” 闭合监管机制的实施,解决了“工作严格不起来、问题治理不到位”的弊端,形成了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考核、凡事有人监督的安全管理新机制,全方位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