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大力开展“帮困助学”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帮助每年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义马市民政局利用高考期间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帮困助学”宣传活动。帮困助学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帮的是贫困学生,助的是贫困家庭,为的是明天的栋梁之才,意义十分重大。通过宣传,让党和政府的帮困助学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广大学生及家长知晓受助的权利。

  当年参加高考且分数符合国家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并进入大学学习的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享受帮困助学资助:义马市五保家庭和低保家庭成员,其中低保家庭子女为独生子女或双女户的优先救助;义马市政府认为需要救助的其他困难家庭。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首先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帮困助学资金审批表,同时提供相关证件材料,由办事处审核后报义马市民政局审批。市民政局对办事处上报的有关材料进行复审核定,对确认符合条件的学生,由义马市政府给予一次性救助。考上大学一本的资助3000元;考上大学二本的资助2000元;考上大学三本的资助1000元;考上大专的资助500元。同时,向所在学院出具特困生证明,帮助其获得助学贷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