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开展交通检查 确保安全通畅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连日来,按照市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的安排,义马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会同安监局等部门在该市开展交通安全拉网式检查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共出动车辆15台次,行政执法人员50余人,纠正违章和安全隐患20余个,有力地维护了交通运输秩序,保障了该市交通安全畅通。

  该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车辆驾驶员、营运车辆的安全排查,确保车辆整洁、车况良好,配备安全防火设施,严禁超速、超员、超线路行驶。严禁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始发、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班次行驶,严禁不按规定进站、不进站、站外揽客、违规上下客等违规行为。

  针对义马市化工企业集中的特点,开展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运输场站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整顿,重点对是否有符合安全规定与经营范围、规模相适应的停车场地,是否配备有与运输的危险品性质相适应的安全防护、环境保护和消防设施设备,从事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是否符合条件,检查危险货物运输档案与责任制的落实,并跟踪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该局还对辖区公路路基边坡、桥梁、涵洞及排水设施进行再一次拉网式排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完善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改善公路安全状况,做到一路一档,一桥一档。对存在隐患的道路桥涵按照等级设置限行或禁行标志,安排人员24小时留守,抓紧时间抢修。结合汛期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