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财政倾力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财税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税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富民强市”目标,大力组织收入,优化支出机构,强化监督管理,有力支持和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多措并举保收入。受经济增速放缓、资源产品量价齐跌、国家减税政策推行以及义煤集团所属煤矿限产整顿的影响,该市重点企业效益下滑。面对困难,义马市财税部门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抓收入的中心意识”,紧紧盯住收入预算,多措并举,强化征管。一是严格管理,加强协调。每月初召开协调会,总结分析上月收入、安排当月预算、明确重点,实现均衡入库。二是充分发挥骨干财源的支撑作用。对煤炭、建筑、化工等重点税源建立监控体系,确保应收尽收。三是加大稽查和征管力度,确保主要税种增收。今年上半年,房产开发项目增多,由此产生的建筑营业税出现增收势头。通过强化征管,义马市上半年完成建筑营业税36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1377万元,增长59%;通过清缴欠税等形式加强对房屋出租的管理,实现房产税同比增收149万元,增长33.1 %。四是开展疑点数据核查专项行动,查补税收。通过对32户疑点企业进行纳税评估及辅导,查补上缴地方税收223万元。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截至7月底,义马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526万元,为年预算的59.8%,同比增长 15.5%。

  全力以赴保招商。义马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定为“大招商年”。为此,该市财政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截至7月底,义马市先后多方筹措资金2334万元,用于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后续财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他们还全力支持农林、水利、环保、教育等部门和重点企业做好引进资金报批,积极申报项目,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帮助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难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