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义马市新区办事处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扶持力度,加快了辖区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截至目前,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农民专业社17个,其中种植业方面11个、养殖业方面7个、农机服务社1个。如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专业户”集约化经营模式已成为新区农业增效和涉农居民增收的新型经营发展方式。

  新区办事处对取得法人资格、经农业部门审查并符合农业龙头企业条件的经济组织,作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的申报主体,为合作社享受农业龙头企业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提供全程服务。对加入合作社的合作社员进行培训,聘请河南科技大学和省畜牧局专家教授为参社养殖户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两期,培训人员120余人次,有力推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暨农业龙头企业的稳步发展。义马市义新养殖有限公司被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命名为“2011年度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义马市新区牧禽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义马市新区玉琴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命名为“2011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河南新大义马养殖有限公司被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命名为“2011年度市级十佳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新区办事处也被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农业科技推广与应用工作先进乡(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