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杨村矿:“废料”摇身变宝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一根根报废的U型钢、工字钢或经过压力机进行整形重新投入使用,或加工成设备配件,使其起死回生。昔日“废料”,如今在义煤集团杨村矿却成了“宝贝”。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带来的压力,杨村矿在深挖内部潜力、大力节支降耗的同时,围绕“废料堆”做起了文章。该矿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挖内潜,大力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活动,真正将以前井下回收上来的废旧材料变成“聚宝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抽调职工对木场内回收上来的废旧工字钢进行二次修旧复用,经过压力机整形能够重新利用的重新利用,变形严重不能重新利用的进行再加工利用,仅此一项就节约了大批材料费用。除此之外,该矿还对回收后具有利用价值的道钉、道轨、锚杆等废旧材料按照工艺标准、质量要求进行再加工,既抓‘西瓜’又不丢‘芝麻’, 做到“能自修的不外委,能自制的不外购,能复用的不领新”,最大限度地提高废旧物料的利用率,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料尽其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