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暑期社会文化市场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确保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义马市组织文明办、文化、公安、教育、工商、通信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暑期净化社会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暑期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检查中,检查组一是检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无实名登记和实名登记不全,超时营业为上网者提供工卡或身份证号等违规经营行为。二是对游艺娱乐场所经营的机型机种进行了集中核查,杜绝暴力、血腥、赌博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机型、机种进入游戏娱乐场所。三是在出版物市场对违法音像制品、非法书刊集中专项整治,收缴含有暴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四是对KTV无证照经营、未建立营业日志和从业人员名簿,没有证照悬挂,没有机型、机种核准平面图和非法音像制品进行查处,清理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内容的视频点播节目。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义马市文化市场经营活动,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为义马市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文明、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确保暑期集中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