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义马市多措并举促民增收,农民人均纯收入以15.8%、20.6%的速度连年递增,取得了显著成效。 

  特色产业发展迅速。该市涌现了苗元小杂粮基地、石佛核桃基地、河口大樱桃基地、付村花椒基地、湾子蔬菜基地等一批新基地,极大地带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强化。“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由早期的商业营销、餐饮服务、计算机应用技术到近期的蔬菜园艺、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近年来共进行各类培训7000余人次,沿着“亲民”的方向一路走来,不断为农民提供增收新途径。

  土地流转加速进行。从2010年前的2800亩占耕地16%到2010年占耕地的34.8%、2011年的38.1%,再到如今的42%,千余农民的发展热情被激发,户均增收万余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