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检察院开办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百善孝为先,立身德为本……”8月22日上午,义马市检察院在全体干警学唱《最好的人》一曲中,拉开了义马市检察院“道德讲堂”的序幕。这是义马市检察院首次以“道德讲堂”的形式传播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遵循“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原则,由检察长亲自带头学唱、教唱、领唱,全院检察干警一起学唱、练唱好人歌。为了检验学唱成果,全院干警在下班后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练习,并由宣传人员通过摄像机对练习情况进行全程录像,院里还在内部局域网上挂歌,供干警平时自学,使大家从中领悟了“平凡之中的伟大、朴实之中的崇高”和“心平气和、心底坦荡”的人生真谛。

  义马市检察院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唱一首歌、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诵一段经典、做一个承诺”六个精彩环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风尚,引导干警投身道德实践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要通过“学唱好人歌”,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增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实现全院整体文明程度和全体干警文明素质的双提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