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先套近乎后骗密码盗取现金最终被抓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义马市公安局峡东分局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乔某、王某以调查社保为由,骗取他人存折密码,盗取大量存款,最终落入法网。

  3月初的一天下午,义马一位老人散步时,遇到一位中年男子热情搭话。该男子自称是某矿工会的,又是老人儿子的朋友,目前正调查社保情况。“有一种养老保险,每月能增加几百元。但这种保险有名额限制,想办要抓紧。”该男子的话让老人动了心。该男子又以查看老人存折账号为由到其家中查看存折,并询问了密码。过了几天,老人到银行取钱,才发现几万元存款已被取完。老人立即到义马市公安局峡东分局报了案。接着,峡东分局又接到了几起相同情况的报案,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达几万元,涉及义煤集团各矿区,被骗钱款大多是退休工资,影响十分恶劣,峡东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过深入的调查走访,5月初,民警先后查到有两名嫌疑人与该系列诈骗案有关,锁定目标后,民警顺藤摸瓜,决定将两名嫌犯一网打尽。5月29日,获知两名嫌疑人均在洛阳的线索,民警直奔洛阳,经过一番精心布控,犯罪嫌疑人乔某、王某落网。

  经过审问,犯罪嫌疑人乔某、王某如实供认了在义马矿区诈骗作案的事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