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促和谐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5月,义马市交通运输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该市银杏路不通公交车问题,多方协调,对1路车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覆盖到了银杏小区、政务大厅、环保大厦等居民较多的区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这是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民生理念变管理为服务的一项有效举措。    

  由于历史原因,义马市的城市客运和管理现状确实不容乐观。市民对乘车不便及车况较差等意见很大,公交企业职工及出租车司机也上访不断。城市公共交通一度成为热点、难点问题。面对这种状况,义马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着力营造了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

  更新车辆,提升城市形象。该市交通运输局把改善硬件设施作为首要任务,分步骤对全市公交车和出租车进行更新。他们积极协调万畅公司先后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对2路车进行了更新,随后把该市出租车更换成了捷达、赛图等档次较高的中档车。2011年以来,他们又把推进1路和3路公交车更新列入十件大事之一,积极协调和筹措资金,目前,1路、3路新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共交通硬件设施落后的问题。

  转变观念,变管理为服务。他们提出以服务统揽客运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和谐公共环境的新理念,拉近了单位与公司、车主的距离。去年以来,该局筹措资金50万元,在所有出租车上安装了GPS设备,并建立全省县级首家出租车GPS调度中心。

  积极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他们针对交通系统内部矛盾突出等问题,与相关公司协调,由其拿出部分资金和客运办自筹部分资金解决了原公交公司下岗职工养老金、失业金问题。该局领导还多次与义马市产业集聚区企业联系,拓宽下岗职工再就业渠道。他们还对原面的车个别车户缠访问题,认真向他们讲解法规政策,有效地化解了矛盾。同时,义马市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严格规章制度,杜绝了“人情车”、“关系车”现象,使“黑车”泛滥的形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