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特色农业发展迅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5月中旬,义马市第四届樱桃文化艺术活动成功举办,辖区果农获得大丰收,清风山大樱桃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义马市东区办事处走特色农业之路信心倍增。

  近年来,义马市东区办事处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依托国家级清风山大樱桃科普示范基地和凤凰山农业产业化基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办事处共建成国家级大樱桃科普示范基地2000亩,中药材基地2000亩,优质林果基地2000亩,小杂果基地2000亩,朝天椒基地2000亩,优质核桃基地2000亩和花卉、蔬菜基地1000亩;成立“清风山大樱桃”和“新大畜禽”等促进居民增收明显的农业专业合作社11个,注册 “鸿庆寺”和“金龙湾”等具有较强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商标8个;同时培育壮大了清风山大樱桃、常绿蔬菜、惠农药材、万顺林果和鼎力土杂粮等多个特色农业品牌。

  下一步,义马市东区办事处将以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调整农业结构,为辖区居民增收致富铺平道路。一是邀请专家,对辖区特色农业发展进一步规划,对种植管理技术进行实地指导;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整修道路,修建水渠,为辖区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便利;三是加快土地流转,紧抓城乡一体化快速发展有利时机,贯彻落实土地流转优惠政策,鼓励种植大户通过转包、转让、出租和互换等方式进行规模化种植;四是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促进居民增收明显、产品具有较强地域特色的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免费为其注册商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